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会圣火点燃冰城哈尔滨

  新华社哈尔滨7月11日专电(记者邹大鹏徐宜军)“祥云”载梦传行,冰雪之城沸腾。以冰雪闻名的老工业基地城市哈尔滨,在“祥云”火炬照耀下,展示着老工业基地的新生。

  在传递过程中,申雪和赵宏博的传递造型唯美,他们手持火炬摆出了花样滑冰双人燕式平衡造型,随后赵宏博将申雪高高托起,美美地旋转了360度。

11点15分,两人亲吻火炬、共同点燃太阳石广场上的圣火盆。

  “我们要用这样独特的传递方式,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赵宏博说。

  黑龙江省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随着国家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实施,这片黑土地重现生机与活力。省会城市、冰雪文化旅游名城哈尔滨,有着“东方小巴黎”的美誉。

  11点35分,哈尔滨站火炬传递结束,共有208名火炬手完成了14.86公里的传递路程。

  12日,圣火将在黑龙江省的“中国石油之都”大庆传递。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