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大庆站传递结束 女法官顾双彦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顾双彦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顾双彦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12日讯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顾双彦在市政府楼前广场点燃圣火盆,大庆火炬传递圆满结束。明天奥运圣火将在齐齐哈尔传递。  

  最后一棒火炬手顾双彦是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她以女性特有的柔韧精细忙碌于纠纷之中,她以男子的阳刚扛起如山重任,她是新时期的好法官,全国知名的“铁案女法官”。她廉洁自律,文明执法,先后获得全国法院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个人等到各项称号90余次,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大庆今天天气凉爽,不期而至的一场雨让起跑仪式推迟举行,但是这并没有减退现场观众的热情,在雄壮的军乐伴奏下,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大庆的雨中传递。  

  大庆传递全长7.6公里,起点设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途经世纪大道,终点设在市政府楼前广场。在208名火炬手中,除首棒胡志强、末棒顾双彦外,大庆油田公司副总地质师计秉玉,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启民,赴川救灾人员、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于连波;大庆石化建设公司安装四公司副经理何明言,从事大庆油田采油研究工作、油田公司杰出员工伍晓林,全国武术太极拳冠军马畅等也参加了火炬传递。此次大庆火炬传递,以“和谐大庆,拥抱圣火”为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宣传“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展示全市人民在实现新跨越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大庆市地处中国东北松嫩平原中部,大庆油田开发建设45周年,建市25周年,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也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商品粮、畜产品、水产品生产基地。近些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全市经济连续8年保持8%以上增长速度。2004年实现生产总值1239.5亿元,比上年增长10.2%。人均生产总值47667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24.3元,人均居住面积23.3平方米。大庆恩格尔系数为29.3%,人民群众总体生活水平正在向最富裕阶段迈进。(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