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厨师穿“钢板鞋”做饭 排骨藕汤进奥运菜谱

  编者按 截止昨日,武汉商业服务学院200多名“奥运厨师”已基本抵京,参加奥运服务。作为本报奥运“百人采访团”成员,“奥运厨师”敖祥、徐英挤出时间,给本报发回了《穿着“钢板鞋”做饭》的精彩报道。

  穿着“钢板鞋”做饭

  为了防止刀、叉等锋利器具落下后弄伤脚,负责奥运餐饮的公司特意给每个厨师发放了鞋面缝有钢板的防滑皮鞋。

奥运厨师们感叹,虽然在各种酒店和饭店实习过多次,但还是第一次体验穿着钢板皮鞋做饭。

  排骨藕汤进奥运菜谱

  5日上午,在外籍厨师长的带领下,中外厨师完成了一次4000人同时进餐的演习。中餐菜谱中,湖北“排骨藕汤”上榜。这道菜,当然由湖北厨师团来制作,刘虓老师按奥运食品要求进行烹制,当汤中藕与排骨香气飘出时,使我们想起了家乡,也给予了我们来自家乡的激励。

  “百人采访团”成员 敖祥 徐英 采写 记者 杨明安 通讯员 万杰民 易先勇 统筹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