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队的朱启南北京奥运会再争做“枪王”

  在男子十米气步枪的神枪手里,中国队的朱启南可谓是位夺金热点人物。他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更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射落金牌,实现卫冕的梦想。

  作为雅典奥运会上的冠军成员,朱启南一直没有太过失常的表现,他也是中国队在比赛中较为稳定的选手之一。这一点在比赛上也得以印证。在四月份北京进行的射击世界杯的比赛上,朱启南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好戏,最终以0.1环的微弱优势抢到冠军。

  这样的一个冠军无疑给这位经历了雅典洗礼的枪手以心理上的支持,因为朱启南夺金的这个场馆正是八月份北京奥运会时的射击比赛馆,主场的氛围也更加的浓烈和热情,而朱启南正是要在这里为实现自己的卫冕梦想而奋斗。


  男子十米气步枪如果没有朱启南挺身而出的话,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希望将大大降低,因为欧洲强手已经逐渐实现了围攻的架势。在朱启南的竞争对手中,匈牙利老将西迪是一个绝对的“危险人物”。他太熟悉朱启南了,两人交锋数年,虽然往往在决赛中以朱启南的胜利宣告结束,但预赛成绩朱启南却常常逊色不少。在2007年世界杯泰国站上,他就是力压朱启南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只是在最后总决赛上西迪才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朱启南。从这样的历史战绩来看,北京奥运会上两人将势必上演巅峰对决。此外,各路神枪手也决不会自动“缴枪”,因此,朱启南的北京奥运会的夺金之路定会荆棘密布。易仁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