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副村长邓亚萍揭秘:奥运村26小时即可变残奥村

  昨天(11日),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做客中国网时透露,奥运村闭村后将在26小时内变成残奥村。届时,转换工作主要是标识上的变化。

  邓亚萍说,7月20日,奥运村预开村。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7月3日和4日两天,奥运村进行了全奥运状态的实战演练,2000多名志愿者模拟运动员、官员等入住奥运村,考验运行系统。奥运村运行团队详细记录了所有细节,包括从机场到奥运村需要多少时间、运动员班车间隔时间等。

  邓亚萍说,奥运会开始后,将有包括1.5万名运动员及近千名随队官员入住。奥运村特意为他们提供了节能环保的电动BUS作为交通工具,这种BUS行驶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噪音,穿梭在居住区不会干扰其他运动员的休息。

  邓亚萍表示,奥运村开村后,媒体进入奥运村管理相当严格,每天只发放400张采访卡,当日用完即不再发放。她说,只有奥运会注册媒体才能进入奥运村采访,持访客卡的记者可到国际区采访,严格来讲,这些媒体只能在这些区域活动,除非预约运动员采访。(翟烜)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