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市荣获全国奥运礼仪知识竞赛金奖

  近日,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中,首都文明办组织的北京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成功夺得第一名。

  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奥组委联合举办。

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部分行业的48支代表队参加了礼仪知识大赛。

  据悉,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于今年2月启动,北京市积极参与,在《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首都之窗等市属媒体和网站上,开辟专版专栏全文刊登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启事、试题和答题卡,使礼仪知识竞赛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首都近600万市民踊跃参加答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人文奥运氛围。

  按照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工作部署,北京市组织各社区、乡镇、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开展礼仪知识选拔竞赛活动,万余名一线的工人、农民、学生、警察、军人、检察官和公务员选手同场竞技,共展礼仪风采。经层层选拔,全市有19支代表队参加了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北京市选拔赛。最终,选拔出参加全国礼仪知识竞赛的北京代表队成员。

  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决赛将于今晚(12日)8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届时,您不仅可以一睹北京代表队的风采,还可以了解诸如“观看网球比赛如果迟到怎么办?”“在比赛中,如果中国选手输给外国选手,观众应该以怎样的文明姿态去面对?”等赛事礼仪知识。奥运在即,全市正在广泛开展“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活动。掌握并遵循文明礼仪规范,树立首都人民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展示礼仪之邦风采,将给远道而来的各国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