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纪念钞存在设计小瑕疵 天坛顶跑到鸟巢下面

  据河南商报报道 “天坛”的坛顶,怎么跑到“鸟巢”下面去了——7月8日发行的奥运纪念钞,昨日有网友质疑印错了。河南省收藏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会长袁银龙推断,这只是因设计人员考虑不周,出现的一个小瑕疵。

  昨日,一篇题为《奥运纪念钞惊现失误,很可能都是错币,待确定》的博文被转载在搜狐及各大论坛上。

  博客中写道:央行于7月8日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仅为600万张。和大多数人比起来,我真是幸运多了……流了很多汗,挤得很痛苦,兑换到了一张!

  “可是我最终发现了一处严重的失误,纪念钞正面的背景图案天坛的坛顶,跑到鸟巢下面去了!!! 太不应该的失误!!!! 再看看样钞,也是这样的失误。”

  同时,博主还贴上了他所购买的奥运纪念钞和奥运纪念钞样钞票图案。纪念钞正面作为背景图案的天坛缺少坛顶,而在鸟巢图案的下方,也就是纪念币正面下方,却出现了天坛的坛顶。

  昨日,记者登陆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现在网站上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08]第11号中公布的编号为J10000009奥运纪念钞样张,天坛的坛顶果然在鸟巢下方。

  河南省收藏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会长袁银龙接受采访时表示,错版一般指币面上的文字或图案颠倒、倾斜、重叠等等。而纪念钞虽然“天坛”坛顶位置不对,但是已经上了币面,行话称之为“入肉”,只能说是设计上的一种瑕疵。

  针对有网友称坛顶“挪移”是央行故意设计的防伪标志,袁银龙也进行了否定。他说,在1990年和1996年的一些一元人民币上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现在只不过重复失误。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