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球保镖齐聚中国保奥运会出行安全

  据报道,已经有80国首脑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而据记者了解,除首脑外,还有一些国家的亲王等政要和王室人员将到中国亲临奥运盛事。这样的规模,仅次于联合国开联大会议了。这些外国政要的到来,也必定要带来大批的贴身保镖、安保人员以及必备的枪支和设备。

  目前,各国外交机构正和中国有关部门商讨赴华安保人员及所带枪支弹药的数量问题,并会根据外交惯例,给予方便。事实上,除了保镖和枪支外,还有专机。但也有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会“轻装上阵”。据了解,预计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将不派专机。全球保镖齐聚中国,只是来宾们的自身防卫,而真正的安保措施,还是要主办国的精心准备,为此,中国在最近两年的时间内已经拿出了910多个奥运会安保方案。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