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跃神州:奥运圣火点燃冰城激情

  本报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郭强)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照亮了黑龙江大地。今天上午,“祥云”火炬在冰城哈尔滨开始了在黑龙江省的第一站传递。

  “祥云”是10日下午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来到哈尔滨的。今天上午8时,哈尔滨站圣火传递仪式在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

该纪念塔是哈尔滨市为纪念战胜1957年特大洪水而建立,象征着英雄的哈尔滨人民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坚如磐石。今天,圣火再次点燃哈尔滨人民的壮志豪情。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从“圣火使者”手中接过点燃的火炬,转交到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手中。首棒火炬手———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张丹、张昊随后接过火炬,开始了充满激情的传递。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在火炬经过的路段,市民热情高涨。

  从防洪纪念塔出发,奥运圣火先后经过了斯大林公园、友谊路、松花江公路大桥,到达闻名遐迩的“太阳岛”后环岛一周,全程14.86公里,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11时30分,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高举火炬到达太阳岛公园太阳石广场,点燃圣火盆,圣火在哈尔滨的传递活动落下帷幕。

  哈尔滨市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悠久文化,同时也是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观光城市,素有“文化之都”、“音乐之都”、“天鹅项下的珍珠”、“东方小巴黎”等美誉。

  在圣火传递结束仪式上,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说:“圣火燃起了全省人民的激情,激发了全省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斗志,必将激励我们携手共建更加辉煌灿烂、更加和谐美好的黑龙江。”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前往大庆。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