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宋红娟为何被禁四年 缺席奥运选拔赛原因终揭晓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田联公布,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宋红娟已被禁赛四年,原因是在今年2月份她的药检呈阳性。

  国际田径联合会表示,宋红娟今年2月24日在北京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呈阳性。

现年24岁的宋红娟在2004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获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第14名,2007年获得世界锦标赛该项目的第15名。

  “国际田联保证运动员能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国际田联表示,“中国田协已将宋红娟药物违禁的消息告知国际田联。”根据国际田联规则,中国田协已将宋红娟禁赛到2012年3月25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国家队选手药物违禁处罚条例规定,所有药检呈阳性的国家队选手都将和其教练一道被终身禁赛。

  由于竞走队没有正式的国家队编制,所以宋红娟并未被终身禁赛。同时,她也没有参加奥运选拔赛。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