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大庆传递开始 新石油模范胡志强任首棒

  结束了在“冰城”哈尔滨的传递,今天来到石油之城大庆。大庆传递全长7.6公里,起点设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途经世纪大道,终点设在市政府楼前广场。首棒火炬手是大庆油田钻井工人代表胡志强。

  大庆今天天气凉爽,不期而至的一场雨让起跑仪式推迟举行,但是这并没有减退现场观众的热情,8点10分起跑仪式开始,现场军乐团奏响雄壮的军乐,大庆油田的工人们排成几个方阵冒雨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随着首棒火炬手胡志强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在大庆的传递正式开始。

  胡志强1994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曾任钻井二公司钻井四分公司1597队技术员,钻井三分公司1205队第十八任党支部书记,2006年到今任1205队第十九任队长。他继承了老一辈石油工人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曾获钻探集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此次大庆火炬传递,以“和谐大庆,拥抱圣火”为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宣传“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展示全市人民在实现新跨越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是全国第一个以石油工业为题材的原址性纪念馆,于2006年9月26日落成开馆。馆内分9部分全面展示了大庆油田这些年的辉煌发展历程。“石油之光”雕塑高大,醒目,是大庆市的标志建筑物。

  大庆市地处中国东北松嫩平原中部,大庆油田开发建设45周年,建市25周年,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也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商品粮、畜产品、水产品生产基地。近些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全市经济连续8年保持8%以上增长速度。2004年实现生产总值1239.5亿元,比上年增长10.2%。人均生产总值47667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24.3元,人均居住面积23.3平方米。大庆恩格尔系数为29.3%,人民群众总体生活水平正在向最富裕阶段迈进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