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泰国拳击队队员饱受精神压力 瞄准两枚奥运金牌

    新华社曼谷7月12日奥运专电 (记者凌朔)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深受泰国拳迷期待的泰国拳击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泰国拳击队领队日前透露,泰国拳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两枚金牌。

    泰国业余拳击协会主席塔维将军日前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说,他十分清楚,拳击是此次泰国代表团参赛中最受期盼的项目,因此,自己和队员都饱受精神压力。

    “不过,好在我的运动员都准备充分,令我感到一丝轻松,”塔维说。

    他说,此次共有8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拳击的多个级别比赛。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至少夺得两枚金牌。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泰国拳击选手在奥运会上频频取得佳绩,特别是在轻量级比赛中每届都能夺得金牌。

    泰国业余轻量级拳击协会主席布撒芭女士表示,自己正承受着巨大压力,因为来自轻量级拳击协会的几名轻量级运动员将是此次泰国拳击队中最受瞩目的选手。

    她说,人人都想泰国轻量级选手能延续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但那的确很难,因为选手的状态在不断变化,对手的情况也在发生变化”。

    布撒芭说:“最近,我一直避免对选手们谈比赛成绩,也禁止他们去看电视或者读报纸,目的就是让他们能丢掉包袱,一心一意地去参加训练,保持放松的心理状态。他们的实力足以冲击金牌,但一旦包袱过重,很可能表现失常从而与奖牌失之交臂。”(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