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举火炬庆生日 老市长致力体育事业传递奥运梦想

  第34棒火炬手是市民们非常熟悉的老市长赵书然,2002年他从哈尔滨副市长的岗位退下后,全身心投入到大众体育的推广与发展中,并获得过“中国轮滑贡献奖”、“亚洲轮滑贡献奖”。

  昨天上午8时35分,在公路大桥上,赵书然手持火炬精神矍铄地站在第34号接力点,等待火炬传递点燃的时刻。

见记者上前采访,赵书然抢先问记者:“现在是几点?”得知了准确时间后,他高兴地说,今天恰好是自己68岁的生日。早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天,他就遗憾自己的生日早了两天,能跟奥运过上一个生日那该多好,这个愿望深埋在心里7年,今天实现了。能在这一天里,成为奥运火炬传递的一份子,高举着奥运火炬,奔跑在传递奥运梦想的路上,是自己这一辈子的荣耀。

  赵书然现在是哈尔滨市轮滑协会会长,在他的带动下,哈埠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轮滑大众体育中来,在他的努力下,哈埠拥有了一座占地4000平方米的轮滑馆,让市民在雨天也能玩轮滑。

  传递结束后,赵书然仍将手中的火炬捧在胸前,他说,在他的心里,这段火炬传递路程,没有终点,永远也跑不完。这个已经属于自己的奥运火炬他要先送到轮滑馆展示,供前来锻炼的市民参观,与大家共同分享参与奥运火炬在哈传递的喜悦心情,然后他将在8月17日,哈依煤气开工18周年之际,把奥运火炬送往依兰。本报记者刘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