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北京残奥会竞争激烈 香港取上届一半成绩已达标

   中国香港伤残人士奥运代表团团长伍泽连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北京残奥会竞争激烈,香港选手如果能取得上届雅典残奥会一半成绩,已经达标。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香港共派出26名运动员参赛,夺得11枚金牌、7枚银牌和1枚铜牌,在参赛的136个国家和地区中,总排名第十七。

    伍泽连表示,目前世界各国、各地区对残奥会已日趋重视,参赛选手都要经过外围赛、计分赛的筛选,因而可以预期本届残奥会竞技水平一定比上届更高,竞争更激烈,香港选手如果能取得雅典残奥会一半的成绩,已算满意。

    本届北京残奥会,香港共派出2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田径两人,硬地滚球6人,马术、举重、赛艇、射击各一人,乒乓球三人,轮椅击剑6人。

    伍泽连表示,田径、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是香港选手夺取金牌的主要希望。在雅典残奥会,香港轮椅击剑队共夺得8枚金牌,是香港的夺取金牌大户。不过,在轮椅击剑8枚金牌中,团体项目占了三枚,而北京残奥会将不设团体项目,所以夺金牌的困难更大。

    根据香港轮椅击剑队总教练郑兆康评估,香港轮椅击剑队整体实力应该在世界前三位,中国国家队是香港队的主要对手。

    香港伤残轮椅击剑队刚从在波兰华沙举行的世界杯赛凯旋,共取得6金、3银、3铜的佳绩。郑兆康表示,虽然香港在残奥会上最强大的对手中国国家队没有派队参赛,但是华沙这个残奥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对香港队在自信心和状态调节方面都有很大帮助。

    郑兆康表示,本届残奥会与上届情况完全不同,4年的时间,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增加得很快,过往香港队也与国家队有过对决,女队互有输赢,男队则处于下风。他认为,香港队并没有百分百把握可以夺金,主要看临场发挥,所以会特别注重选手心理调节,至于目标,希望至少可以夺取两枚金牌。

    香港硬地滚球队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上也为香港代表团贡献了两枚金牌,梁育荣除了夺得个人混合BC4级别金牌外,还与刘恩赐合作夺得双人混合BC4级别金牌。这次,他将继续为香港残奥代表团夺取奖牌而努力。硬地滚球队主教练郭克荣表示,为了不给选手增加压力,队内没有制定奖牌目标,他个人希望选手们可以拿两至三枚奖牌。将参加BC2级别单人及团体赛的郭海莹,目前单项世界排名第一。她表示,会尽力而为,赛出好成绩。

    田径“神奇小子”苏桦伟是香港残奥代表团主要夺牌希望,在谈到参赛目标时信心满满。他表示,“突破上届成绩,夺取两面金牌”!除了比赛外,此前还一直没有踏足北京的苏桦伟表示,赛后要和教练到北京看看,看一看故宫,再到长城做“好汉”。苏桦伟在雅典残奥会男子痉挛6级200米田径赛中夺得金牌,他还在该项目上保持着25秒15的残奥会纪录。

    “高兴”、“紧张”、“期盼”,在谈到在自己的国家参赛时,许多运动员、教练员都流露出兴奋、向往的神情。“希望拉拉队可以为我们多些打气!”他们说。

    8月26日,参加北京残奥会的香港代表团将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授旗礼。9月2日,香港代表团将启程奔赴北京,参加首次在自己国家举行的残奥会。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奥运专电 综述:北京残奥会竞争激烈 香港选手如取得上届一半成绩已达标

(完)2008/07/12 16: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