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照耀吉林长春 “四个最”诠释魅力城市

  奥运官网7月1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3日抵达长春,14日上午在长春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领导向记者介绍了长春市的有关情况。

  长春是境内火炬传递的第78站。与国内100多个传递城市相比,长春是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特点可用“四个最”来概括:

  一是区域位置最独特。

如果把我国内陆版图比作一只公鸡,长春恰好处于“眼睛”的位置。奥运火炬在长春传递,将为境内火炬接力活动画上“点睛之笔”。

  二是城市文脉最彰显。长春是一座成就了无数辉煌的城市,共和国历史上第一辆卡车、第一辆轿车、第一部电影、第一块合成橡胶、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架航空照相机都诞生在长春。长春被称为“电影城”、“汽车城”、“科技文化城”、“森林城”和“雕塑城”,不久前刚刚举办了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改革开放三十年农村题材电影展。这些都从不同侧面揭示了长春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特点。

  三是发展空间最大。近年来,长春GDP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形成了以汽车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为支柱的产业结构体系。铁北大开发、南部新城建设、东北西南工业带建设,大大拓展了城市发展的空间。长春已经成为一座高速发展、开放程度较高、最具发展活力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四是长春市民最具人情味。2007年,长春被评为“最具人情味城市”,长春人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热情豁达、勤劳纯朴。长春人民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也一直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奥运火炬在长春传递,将把一个繁荣、和谐、开放和美丽的新长春展示在海内外面前。(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 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