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重读北京《申办报告》 7年前承诺今已逐一实现

    交通不再添堵

    承诺回顾:为了城市的长期发展,北京市制定了各项发展规划,包括大规模修建公路、铁路和机场等市政工程建设。

到2008年,将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在交通运输方面的需求。2008年以前,首都机场将进行大规模的扩建,使年客运能力达到4800万人次,运送能力完全能够满足举办奥运会的要求。所有比赛场馆距奥运村的行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现实情况:都机场3号航站楼和第三条跑道已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首都机场的实际年旅客吞吐人次可达到7600万人次。为缓解奥运交通压力,北京近年来加快了作为公共交通骨干的轨道交通的建设步伐,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已相继完工,并将在奥运会前全部投入运营。此外,7月20日至9月20日的两个月里,北京还将采取机动车分"单双号"行驶、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临时措施,以保障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便捷的出行。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顾问斯蒂夫·帕里:从2006年和2007年的"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的情况来看,奥运会赛时北京的交通肯定不会出现拥堵。

    平安奥运重中之重

    申奥承诺:中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奥运会的安全。奥运会期间,将有约8万人参与安保工作。

    现实情况:中国高度重视奥运会的安全,中央政府动员了公安、武警、军队、外交、海关等各方力量,全面支持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并建立起国家、赛区、场馆三个层级的赛时安保指挥机制。北京奥运安保部门还积极开展国际安保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际经验,为奥运安保工作设计最适合的方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日前表示,奥运安保各项工作已经就绪,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已经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充分准备。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45项筹备工作分阶段提出监控评价,并标注为绿、黄、红三个等级,在这些定期评估中,奥运安保工作一直被评为象征优秀的绿色。

    支出增加盈利无忧

    承诺回顾:北京奥运会各项收入为16.25亿美元,支出为16.09亿美元,实现盈利1600万美元。

    现实情况:由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等因素,北京奥运会预算支出调整为20多亿美元,不超过雅典奥运会24亿美元的水平。但北京奥组委官员表示,由于市场开发状况良好,北京奥运会最终实现1600万美元的盈利目标不成问题。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之成功超乎想像,北京奥运会有可能成为迄今为止盈利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善待媒体采访自由

    承诺回顾:北京将为媒体提供一流的工作、生活条件和交通服务,以确保记者快速、高效、成功地报道奥运会。在采访报道中,记者将享有充分的自由。

    现实情况: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已相继出台《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和《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保证了外国记者可以在中国境内自由采访。作为赛时21600名注册记者工作的大本营--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以及服务于非注册媒体记者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于7月8日正式"开张",开始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媒体提供全方位服务。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好的倾听者,他们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也会全力兑现承诺,我相信媒体记者有怎样的要求,他们都会尽量满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