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重读北京《申办报告》 7年前承诺今已逐一实现

    奥运遗产福泽后代

    承诺回顾:北京奥运会将使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受到以体育、文化和环境为三大支柱的奥林匹克运动的教育和启迪,奥林匹克精神将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现实情况:2005年12月,教育部和北京奥组委实施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如今,"奥林匹克课程"已进入中国500多所中小学,覆盖了4亿多青少年。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4亿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这个数字是诱人的,这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这证明我们在莫斯科的选择是正确的。

    奥运圣火光耀全球

    承诺回顾:奥运圣火将传遍中国大地,56个民族的优秀代表和上百万人将一起参加圣火传递。北京奥组委将会让全体中国人认识到奥林匹克火炬的魅力。

    现实情况:2008年4月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带着"和平、友谊、进步"的梦想与荣光,开始了途经全球5大洲的传递活动。这次圣火"和谐之旅",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感召力。境外火炬接力活动成为途经城市民众的喜庆节日,成为全球华人的爱国聚会。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活动虽然遭受到干扰、破坏,但这些不和谐音始终未能改变奥运圣火"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主旋律。从5月4日起,奥运圣火开始内地传递,迄今已完成约三分之二进程。其间,奥运圣火还首次在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顶燃起。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全球广泛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了中国和世界的相互了解和沟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