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进京地面交通四道防线筑起强大奥运安全防护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林红梅)我国公路、水路运输系统对乘坐车船进北京的旅客实行严格检查,所有进京旅客均须用实名购票,在地面筑起了保护奥运安全的强大防护网。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12日表示,奥运期间,乘坐客运(滚装)车船进入北京的旅客,将实行购票实名制,这是地面防护奥运安全的首要措施。

北京周边的天津、山东、辽宁、河北等地交通主管部门将切实加强公路、水路客运安保工作的督察指导,严格危险、违禁物品检查,不放过一辆可疑车、一个可疑人、一件危险物品,配合地方公安机关构筑起一道严密的首都外围安保防线。

  其次,在水路方面,交通系统将重点对渤海湾、舟山水域、琼州海峡、深港澳、中韩、中日和长江三峡水上客运航线进行安全检查。对滚装车辆采取大型安检仪逐车检验和人工重点抽查相结合,完善监控、检查手段,严密防控滚装车辆夹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违禁物品进港上船。

  第三,在公路方面,各等级客运站将严格安全检查工作制度,配备必要的安检设备,完善站内监控设施,增加安检工作力量和科技含量,规范安全检查程序。对车辆进出场站、通道实行严格管控,对进站旅客携带、托运行李物品进行严格安检,加大开包抽查力度,严防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枪支等违禁物品进站上车。加强站内巡查和监控,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对中途停靠站点上车的旅客,司乘人员对其行包进行“三品”检查。

  第四道防线是,各级交通公安机关把奥运安保和防范恐怖袭击作为当前突出工作,科学调配警力,增强一线执勤力量,加强客运码头、重点水域、重点航线和客运船舶的动态治安防控,会同港航客运部门落实各项安检安保措施,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有奥运赛事城市的交通公安机关按照当地奥运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港口航运系统反恐安保工作措施,确保一方稳定平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