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近三百奥运会海外志愿者开始进行中国文化培训

  中新网7月12日电中央电视台消息,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292名北京奥运会海外志愿者近日已经全部抵达北京,开始服务北京奥运会。为了让这些海外志愿者更好的了解中国、融入北京,北京奥组委为他们组织了一系列中国文化的培训活动,今天的第一站便是长城。



  练书法、学习中国功夫、走访中国普通人家,几天的培训让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着了迷。

  海外志愿者琳迪说,她的祖父母三十年前来过中国,她现在还保留他们的日记和照片,自己这次来到北京亲眼看到了这里现代化的建筑和高科技的运用,“跟那时的情况差别太大了”。

  麦克和汉恩来自有着悠久摔跤运动传统的美国爱荷华大学,在去年“好运北京”摔跤测试赛期间,他们就提前来到中国农大摔跤馆加入了媒体运行新闻服务的志愿服务工作。

  报道介绍,这些海外志愿者都经过了严格选拔,他们都具有较强的英语新闻写作能力,并经过了专业体育知识培训。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高长力介绍说,这些海外志愿者绝大部分都是新闻传媒专业,将来就会在他们的国家从事记者的工作,所以,如果他们对中国有一个很正确的认识,将来对于国外媒体来看中国也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据悉,奥运会期间,这些媒体运行海外志愿者将作为新闻服务引语记者志愿者分别在8个比赛场馆工作,包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大学乒乓球馆等,主要负责对运动员进行赛后采访,并将谈话内容写成直接引语提供给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