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水域围油栏布设完毕 确保不受浒苔侵扰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奥帆赛举办城市青岛在奥帆赛竞赛水域外围布设完成一条总长2.2万米的围油栏,这条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海上隔离防护设施将和一天前布设成功的流网防线形成“双保险”,确保奥帆赛场不受浒苔侵扰。

  这条围油栏于昨天10时50分布设完毕,距离奥帆赛场较近。位于围油栏外围100米、直线长度达2万米的一条流网防线已于11日下午布设完毕。

  昨天,在围油栏外侧仍有上千艘渔船正在打捞被拦截的成片翠绿色浒苔,围油栏的内侧已经基本见不到浒苔。

  据青岛海事局介绍,新布设完成的围油栏在7级以下风力条件下可对向奥帆赛场漂移的浒苔进行有效拦截。

  青岛海事局副局长、围油栏布设现场总指挥赵晗说,这条围油栏比原计划缩短了近一万米,原因是专家通过对奥帆赛场西线风向、海流情况进行论证,认为浒苔从缩短的区域漂入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这一区域布设围油栏的计划取消。在围油栏布设成功前,曾有部分浒苔随东南风再次漂入本已基本打捞干净的奥帆赛竞赛水域,对运动员训练造成一定影响。

  赵晗表示,沿围油栏外海域将安排渔船守候,随时打捞,防止被拦截的浒苔随波浪进入竞赛水域。海事部门也将派巡逻舰观测围油栏围堵状况,对可能出现的破损进行及时修补。

  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举行。过去30年的气象资料显示,历史上这段时期,青岛总会有两天至三天时间有中到大风。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