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机场"小火车"身披奥运服 站台标注"北京2008"

机场旅客捷运系统

机场旅客捷运系统

机场旅客捷运系统

机场旅客捷运系统

  奥运官网7月12日讯 首都机场是外国朋友进入北京的第一个窗口,方便国外旅客登机的机场便捷系统,成为北京首都机场的一大亮点。这个机场旅客捷运系统是去年开始启动的,它是连通多个航站楼的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采用无人驾驶“小火车”,旅客可免费乘坐。

  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小火车主要是服务境外旅客的登机和出港,因为执行境外飞行的飞机距离大厅的距离比较远,通过这样的小火车可以为旅客提供方便。而且各个小火车之间的时间间距很小,旅客不用等待太多时间就可以乘坐。

双轨道运行,也提高了运力。

  记者看到,这些便捷系统外部已经被奥运元素装扮一新,站台内也标出了“北京2008”字样。记者也曾经体验过这样的便捷系统,的确很便捷,从飞机上下来,不用等待就可以通过这个小火车迅速的到达出站大厅,在小火车上还可以欣赏漂亮的北京机场景色,可谓一举两得。(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韩大海)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