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名将8年爱情长跑欲成正果 杨云:婚约夺冠后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牵着你的手,今生一起走CFP图

  图为:主持也要“夫妻档”CFP图

  图为:“拿了第一就结婚!”(设计台词)

  本报记者刘雄(发自北京)

  如果你不记得杨云这个名字,但你肯定会记得她对杨威的那句经典问候——“我的核桃吃完了没?”

  多哈亚运会上,当着全国亿万观众的面,杨威与杨云赛场边的甜密相拥,让我们见证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如今,这段故事已经到了收获季节。

  爱情

  “我觉得他蛮会照顾人的,跟他在一起挺有安全感。
”——杨云

  湘女多情。

  虽说记者是首次跟湘妹子杨云接触,但采访中谈起和仙桃伢杨威的感情时,她毫不回避,敢爱敢恨,率性真诚。

  与很多爱情故事轰轰烈烈的开始不同,“威云”之恋的起始阶段却恰似小桥流水。

  1996年12月,杨云和杨威同时进入中国国家体操队。那时,他们还只是队友,体操是他(她)交流的语言。“1999年,杨威获得天津世锦赛的团体金牌,14岁的我开始慢慢用一种仰慕的眼光看着这个大哥哥;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跟湖北有缘。虽说我曾经到过武汉好多次,但都是去参加比赛。”

  作为大哥哥,杨威则“蓄谋已久”地照顾小妹妹,“润物细无声”地培养爱情,等她长大。

  2000年,这段恋情悄然诞生,但因为都是国家队队员,所以只能地下进行;随着2004年杨云的退役,恋情慢慢浮出水面。

  因为杨威,杨云与湖北有了一层亲近感。她湖北之行的脚步不仅更勤了,而且从武汉走到了仙桃。“这些年,杨威的老家仙桃我也去过好几次。”

  当问及在仙桃生活习不习惯时,杨云表示:本来“两湖”就是一家嘛,所以我作为一个湖南人,到湖北来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应的。

  8年的爱情长跑,杨云非常享受,也非常陶醉。“这么多年了,风风雨雨,我觉得杨威挺稳重的。在生活当中,蛮会照顾人的,跟他在一起挺有安全感。”

  奥运

  “越看得重,他就越有压力。”——杨云

  作为运动员,杨云是不幸的,她曾是国家体操女队公认的“明日之星”,技术全面,具有奥运冲金的实力。然而她总是厄运缠身,右手掌骨五次骨折,最终不得不选择退役。

  作为杨威的女友,杨云又是幸福的,因为她可以将自己的奥运梦想寄托在男友的身上。

  作为一名过来人,杨云深知这剩下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对杨威来说意味着什么。“我觉得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顺其自然,不要想得太多;其实,大家不要把奥运夺金看得太重,否则越重就越有压力。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中的成绩,在比赛中比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也就可以了。我还是蛮了解他的,他应该还是一个蛮自信的运动员。”

  正因如此,在奥运之年,杨云是心随“威”动。

  为了让杨威专心训练,杨云主动减少相聚的时间。“作为最亲近的人,我们当然想多见见,但毕竟训练太紧张了,所以见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便他能够回来,时间也非常短。”

  不仅如此,杨云还暂时关闭了“小灶”:“为了防止兴奋剂,运动队对他们有严格的要求,不准随便在外面吃东西,所以,我也没有办法为他开小灶了。”

  ……

  艰难的守望,杨云终于等来收获的季节。

  8月,杨云是否会为杨威现场加油?杨云有点苦恼地说:我当然想去啊,可惜是目前我还没有票呢。

  梦想

  “期待他夺得奥运会全能冠军,然后我们结婚。”——杨云

  因为是杨威家乡的媒体,杨云才见缝插针地接受了这次采访。

  退役后的杨云,并没有沿着既定的轨迹去当教练,也没有成为体育管理者。她选择了全新的生活,到中国传媒大学攻读主持与播音专业。“原因挺简单,我就是喜欢那种摄像机前的感觉。”

  目前,虽说正值暑假,但杨云也非常忙。作为一名曾经的奥运人,杨云每天都在忙着参加各种各样的节目。但不管怎样忙,杨云始终牵挂着正在体操馆内挥汗如雨的那个“威”。

  爱情的力量,往往是巨大的。

  在杨云的陪伴下,杨威这位运气不太好的“千年老二”终于爆发,神勇地拿下2006年世锦赛男子体操全能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全能冠军。

  北京奥运,杨云又有着一个怎样的梦想?“当然希望他夺得冠军,特别是个人全能冠军。毕竟这是杨威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这也是他完成心愿的最后一次机会了。这四年,杨威的付出是大家所不能想象的。”虽说眼中满是憧憬,杨云还是谨慎地表示:当然啦,如果万一拿不到,生活还是要继续。

  2006年,杨威与杨云订婚了;2007年元月,爱的小巢筑好了;2008年,“威云”的打算呢?“我们的最大梦想,就是奥运会夺得冠军后结婚。”为此,杨云还选择了旅游地点,首站已被细心的杨云选好了——澳门。“那里是我们爱情开始的地方。”

  杨云档案

  籍贯:湖南株洲

  血型:O

  身高:1.60米

  主要成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铜牌、自由体操第五名。

  爱的絮语

  ……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4天,回忆了一下,真的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距离2000年我参加的悉尼奥运会,一晃眼八年过去了,但那时的心情仿佛还在昨天,真是感叹时间的流逝……

  昨天我和杨威聊到北京奥运会,他说不敢想象奥运会比赛的过程,只想奥运会赶紧结束然后大家轻松一下——其实他们现在真的很苦,每天待在队里除了训练吃饭就是做治疗了。有一次快十点了我给杨威打电话,他说刚治疗完,现在正跑回北公寓去集合。我当时心里特酸!!(以上摘自杨云的博客)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