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反兴奋剂斗争

EPO检测呈阳性 竞走名将宋红娟遭禁赛四年(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宋红娟比赛资料照片

  国际田联7月11日公布,中国竞走运动员宋红娟,在接受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时被查出样品呈阳性,将受到禁赛四年的处罚,禁赛期到2012年3月25日。

  国际田联在公报中说,今年2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检查出宋红娟的样品呈阳性。被查出的违禁药物是能够提高长距离项目运动成绩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宋红娟1984年出生在吉林,2002年入选江苏省竞走队。
曾在200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27分16秒夺冠,这一成绩列当年世界第三。宋红娟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一度曾被认为是“希望之星”。一年后宋红娟还在全国十运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

  在国际田联的决定出台前,中国田协早就对此作出处理,今年4月份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宋红娟根本没有露面,当时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有伤在身”,北京奥运会的竞走大名单中也不见宋红娟的名字。

  国际田联的处理出台后,记者致电国家田径队,相关负责人松口说:“我们很早就意识到宋红娟的情况了,当时对她实施禁赛处罚,因此她没资格参加奥运选拔赛,她也离开了竞走队。不过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后来奥运选拔的名单中自然不会有她。”国家竞走队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奥运前最后备战。

  宋红娟遭禁赛是今年中国体坛被查出的第9起兴奋剂事件,不过由于这位竞走名将出事时间在中国颁布新的兴奋剂处罚条例之前,幸运地躲过了“终身禁赛”的新处罚。(综合《解放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