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市公安局:奥运期间九大措施确保场馆安全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2008年奥运会北京赛区比赛、训练场馆安全,北京市公安局将按照“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九大措施确保场馆安全:

  一是在安保封闭线部署专门力量,对安保封闭线进行24小时巡逻控制。

同时,在场院区和训练馆外围部署巡逻控制力量,以有效防范和处置非法侵入事件。

  二是在场馆入口、车辆入口部署安全检查人员,配备安检门、X光机和手持探测器,对持票证进入的人员、物品、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地保证进入场馆人员的安全。经安检通行能力测算,安检过程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不会使进入人员、车辆在场外久等。

  三是在场馆内部署安保人员负责对看台入口、安全疏散通道、观众坐席进行巡视,随时处理以上区域内发生的安全问题。

  四是在比赛场地专门部署安保力量,以及时制止、处置观众跳入场地、非竞赛人员冲闯场地等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

  五是安排专业力量负责兴奋剂检测室和奖牌存放室的看护,同时监督场馆负责人落实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措施。

  六是部署消防专业力量,监督、检查场馆防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时对现场发现的火险隐患进行消除。

  七是部署交通民警在场馆外围进行交通疏导和车辆调度,确保各类客户群车辆进出方便,车辆停放有序,交通秩序良好。

  八是在场馆设立报警服务站,为到场的各类客户群提供报警服务、捡拾物品招领服务以及相关事项的咨询。

  九是为快速处置场馆内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每个场馆都配备勤务支援力量,由本场馆安保指挥部直接调动。将根据突发情况的类型和程度,对相关安保岗位进行勤务支援,开展先期处置。(石国胜、汤洁)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