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冰上金花”分列首末棒 刘艳付天余展冰城风情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顶鹤之乡”齐齐哈尔,开始了在黑龙江境内最后一站的传递。208名火炬手中,第一棒火炬手是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冰冠军刘艳,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世界短道滑冰锦标赛冠军付天余,“冰上两朵金花”分列首末棒也体现了黑龙江作为“冰上运动之乡”的特色。

  今日的首棒火炬手刘艳是我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从1989年开始练习滑冰开始,获得多项荣誉,2005年十运会冠军和2005年世界大冬会花样滑冰女单铜牌都是她值得骄傲的“战绩”。末棒火炬手付天余同样是来自冰上运动的短道速滑选手,她曾在2007-200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上获得女子500米亚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日本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荷兰站女子500米季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意大利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加拿大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美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亚军成员,2006年美国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500米亚军。

  在黑龙江境内的第一站传递中,“冰上明星”在家乡传递火炬的景象也让人眼前一亮。哈尔滨传递中的首棒火炬手就是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张昊,在与下一棒交接时,张昊像无数次在冰面上一样将张丹托起,完成了一次不平凡的托举,祥云圣火在张丹手中熊熊燃烧。而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是另一对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在接过火炬的那一刻,申雪赵宏博两人共握火炬,赵宏博单膝跪地,将申雪单腿托起旋转一周,申雪左臂张开右手紧握火炬向全场展示,这个世界级的动作顿时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对羡煞旁人的冰坛伉俪也甜蜜点燃圣火盆。(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