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帆赛竞赛海域围油栏布设完毕 紧急方案备奥运

  08奥帆赛竞赛海域围油栏昨布设完毕

  三秦都市报 - 2008-07-13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2008奥帆赛竞赛水域外围用于拦截浒苔的围油栏和距围油栏100米、直线长达2万米的流网防线于昨日11时左右全部布设完毕。

据记者了解,这条总长2.2万米的海上隔离防护设施,在7级以下风力条件下可对漂移的浒苔进行有效拦截。

  据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条围油栏比原计划缩短了近1万米,原因是专家通过对2008奥帆赛赛场西线风向、海流情况进行论证,认为浒苔从这一区域漂入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这一区域布设围油栏的计划取消。据悉,本月6日,曾有部分浒苔随东南风再次漂入本已基本打捞干净的奥帆赛竞赛水域,对运动员训练造成一定影响,而此后又因青岛海域7日至11日起连续出现大雾和浪涌,这条原定于8日完工的围油栏布设也受到影响。不过,围油栏布设完毕后,将和流网协同拦截浒苔,不必再担心外海浒苔随风漂流进入,侵扰原本已完成打捞的区域,同时可确保对奥帆赛竞赛水域内剩余的零星浒苔进行彻底清除。

  另据介绍,围油栏主要用于近海平静海域溢油和污染物的控制,大规模应用于浒苔拦截尚属首次。据悉,在海面风力不超过7级的情况下,围油栏可以对漂移的浒苔进行拦截,但风力超过7级时,围油栏的稳定性和维护效果还有待观察。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过去30年的气象资料显示,历史上这段时期内,青岛总会有2至3天时间有中到大风。因此,奥帆委下一步还将联合专家,就7级以上大风条件下的浒苔拦截设定应急方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