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国奥委会官方网站推出“北京奥运详解手册”

    新华社巴黎7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法国奥委会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准备工作,他们除了不断更新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名单、发布与奥运有关的信息,日前还在其官方网站上推出了一部“北京奥运详解手册”,向法国民众全面地介绍奥运会的所有比赛场馆,并提供实用资讯,将北京奥运近距离地展现在法国民众眼前。

  点击进入这本“详解手册”,能够看到北京的电子地图,上面标注的密密麻麻的数字,每一个数字都代表一个奥运场馆,在这些场馆的介绍中,不但有对其面积、座位数、竣工日期和比赛项目的详尽介绍,还配发了精彩的图片。此外,奥委会还提供了很多实用信息:在比赛的具体时间上,网站为了方便法国民众收看奥运会比赛,特意列出了北京和巴黎两种时间;他们还将奥运村与比赛场馆之间的距离算得清清楚楚,并且体贴地为读者标出了乘车前往所需要的时间。

  在对一些场馆的介绍上,奥委会也是毫不吝啬溢美之辞,比如在“水立方”的简介中,文章开头连用了三个排比句,将水立方称为“不可思议的建筑奇迹、技术和创新的壮举以及令人无法置信的伟大建筑”。

  除了这本实用的“详解手册”,奥委会还为参赛的运动员建立了精美的“电子档案”,只要点击姓名,就能够看到该运动员的照片,资料、历届奥运会的战绩以及他们晋级北京奥运会的过程。

  此外,法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奥运祝福留言区”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也是人气飙升,目前已经有近1400人在此留言,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和运动员的祝福。

  据法国奥委会7月1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已有217名运动员被正式列入代表团名单,而整个代表团成员的最终确定还要等到7月底才能揭晓。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