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吉林火炬传递将体现“白山松水飘祥云”特色

   新华社长春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马扬)奥运圣火将于14至16日在吉林省传递。据介绍,吉林省传递将体现出“白山松水飘祥云,各族人民迎奥运”的特色。

    据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介绍,吉林省火炬传递所经之地,从松花江畔到长白山下,聚集着汉、朝、满、蒙、回、锡伯等48个民族,既有省会城市长春市,又有新兴城市松原市,还有老工业城市吉林市和少数民族聚居城市延吉市。

    长春市传递的终点世界雕塑公园,涵盖东西方文化、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艺术的雕塑展示,其展示主题“友谊、和平、春天”与奥林匹克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相扣;松原市与吉林市是一条松花江相连的两座“江城”,体现吉林儿女节奥运圣火积极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意志,可谓“一江连两城,溯流传精神”。

    松原市还将在起跑和点燃圣火盆仪式现场表演满族格格舞、蒙古族安代舞,特别是具有震撼力的2008把马头琴齐奏将再创吉尼斯纪录。作为全国最大朝鲜族聚居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的延吉市,同样将在传递中奉献出朝鲜族特有的风情演出。金达莱花是延边的州花,将金达莱广场作为传递终点,则象征着延边人民的坚强和爱国精神。

    “吉林省火炬手主要来自青少年、妇女、职工、农民、老年人、残疾人、军人这八大人群,以体现全省九个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的各族各界群众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共享奥运的场面。”赵锋佩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