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专业网墙和围油栏"双保险" 确保奥帆赛万无一失

  本报讯  为给奥帆赛海域布设拦截浒苔安全防线,在布设的围油栏外100米处,一道专业网墙正在加紧施工,以便形成第二道防护墙,牢牢地将浒苔控制在奥帆赛海域外。

  这种专业网墙是青岛城阳区红岛街道的渔民发明的,拦截浒苔效果非常好,计划布设2万余米,目前已完成13000米。

这种专业网墙的布设必须要用每块重5吨的扭王字石块抛入海中进行固定。

  据介绍,承担围网制作和安装任务的地区已出动100多艘安装网具的渔船、近500名渔民在封闭作业区集结7天,正倾尽力量对“抛石”完毕的海域布设网具。

  这道防线如果布设完成,它将和围油栏一同成为奥帆赛海域的“双保险”,将会切实有效地拦截浒苔,大大地减轻海岸线清理浒苔的难度。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