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高塔复活赵蕊蕊再成数据女王 陈忠和仍难见喜色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两门“重武器”的强势反弹,帮助中国女排终于迎来了大奖赛总决赛首胜。昨晚对阵东道主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凭借赵蕊蕊和王一梅的出色发挥,耗时将近两小时才攻克魔鬼主场,以25比17、28比30、25比15和25比21胜出。

  由于之前的三连败,被推到了悬崖边的中国女排已经不容有失,但此刻面对坐镇主场气势如虹的日本队,何况对手前一天居然完胜意大利队,“这场球我们还是准备得非常充分的,毕竟前面连输了几场球,整个队伍的状态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没能把自身进攻的特点和进攻表现出来。而日本队在主场,最近几场球拼得比较凶,特别是网口的进攻比起以前增强了非常多,所以我们在准备的过程中也是动员得很充分,比赛比起前几天来说也打得节奏更好一些。”陈忠和赛后表示。

  对付小快灵的日本女排,赵蕊蕊终于找回了统治力:扣球19分、拦网8分,27分的总得分使得她成为本场得分王,并重新成为“数据女王”。此前接连两场中途被换下,让个性要强的赵蕊蕊憋足了气,平素一直表情淡定的她,这场每每打出好球都高举双拳、大吼一声,这种激情迸发的表现令人欣喜。

  “到日本之后的这几场球,赵蕊蕊还是表现得非常低迷,前段时间身体状况、整个节奏一直控制不好。”赛后谈到这位爱将的发挥,陈忠和却不轻言满意,“今天跟日本队的比赛应该是她第一场找到自身感觉的球,还是表现得很有气势的,发挥非常突出。毕竟是打日本队,她在场上还是比较有自信心的。”

  “高塔”发威,“重炮”也跟着发飙。发挥一直不稳定的王一梅本场没有得到首发机会,但被换上场后进攻成功率达到了五成,失误则控制在4分——鉴于打了不少高难度的调整攻和后排攻,这个效率足以让人对王一梅刮目相看。

  “现在队伍整个心态起伏也比较大,毕竟临近奥运会,大家都想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拿出自己最好的技术,想法多了,也可能影响到场上的表现——打球心态不稳定,因此造成了技术上的一些波动。”由于整体实力上的优势,中国女排拿下日本队还是不在话下,所以陈忠和赛后不见喜色。

  这场迟来的胜利更大的价值是帮助中国女排巩固了信心、稳定了军心,这对于今天中午上演的“和平大战”——中美女排交战非常重要。而在结束与日本队的比赛后,冯坤和赵蕊蕊没有过多休息就又回到场地,加练了配合进攻。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