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为华裔添荣耀 美华裔体操名将谭凯文备战奥运

图为谭凯文在吊环比赛。(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不久前在美国公布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的体操选手名单中,现27岁的华裔谭凯文(KevinTan)榜上有名,成为美国体操队中唯一的华裔选手。

  谭凯文是于6月19日至21日在费城举行奥林匹克美国体操选拔赛中,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代表美国队的参赛资格,成为美国体操队中唯一的华裔选手。担任宾州州立大学体操助理教练的他,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吊环选手之一。
在北京奥运会上,谭凯文除了参加团体赛外,还将参加单环、双杠、鞍马和吊环的单项比赛。

  谭凯文表示,入选国家队即将参加奥运会,是他梦寐以求的愿望。喜讯一度使他产生梦幻般的感觉,为了取得理想的成绩,他将利用北京奥运开幕前的数个星期集中训练,以加强并提高自己各项动作的精确度、质量和稳定性。

  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传来,令他居住佛利蒙的父母为之而高兴和荣耀。父亲眼中的谭凯文,自小就迷上了体操运动,并立志有朝一日能够参加奥运会。当时父亲只是一笑了之,不以为然。可是,当儿子真的成为一名代表美国队的奥运体操选手,令其父对这位在家排名老二的儿子刮目相看。谭幼亮表示,儿子在体操训练方面,父母从未给他任何压力,一切成绩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现在全家除了祝贺外,更期待谭凯文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既为美国队增光,也为华裔增添荣耀。

  目前,包括谭凯文在内的9位美国体操选手,将于本周末至22日在科罗拉多州集训。随后将抵达圣荷西州立大学。据透露,谭凯文现在计划把训练的重点放在鞍马和单杠、双杠的稳定性上和细节上。(陆杰夫)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