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 细读北京奥运的“第一次”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奥运专电 7月13日是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北京奥运会的大戏即将在8月8日拉开帷幕,七年多扎实的奥运筹备工作,使北京为奥林匹克奉献了许多精彩的“第一次”。

  “中国印”、“金镶玉”、“祥云”和“篆书之美”:有着5000多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中国首度举办奥运会,两个古老文明的拥抱必然碰撞出灿烂的光芒。

如何将中国文化的精华展示在奥林匹克的巨大平台上,对主办者、艺术家们,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喜的是“中国印”、“金镶玉”、“祥云”和“篆书之美”等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核心景观,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奥运会门票:北京奥运会可售门票数有600多万张,先后进行三期的销售。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的热烈程度,集中在奥运会门票上得到体现。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居然开张仅一小时,为历届奥运会系统规模最大的票务官方网站,就因为登录数量远远超过了最大负荷承载而导致系统“瘫痪”,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戏称:中国人对奥运会的激情太热烈了。

  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次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派出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也将成为历届奥运会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届,全球2万余名记者也将云集北京。届时这里将上演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次前所未有的盛会。

  “鸟巢”、“水立方”、“五棵松”:北京奥运场馆或以其恢宏的气势、或以其精巧的设计、或以其周到的赛后利用,创造了众多的第一次。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