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 独家人物访谈

齐齐哈尔传递一气呵成 女子速滑运动员为末棒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开始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今天是9点50点燃圣火盆。 我现在在齐齐哈尔市的火炬传递的终点劳动湖的音乐广场。

音乐广场是一个环形成60度到90多度的圆形音乐台的那种感觉。广场不是很大,但是它是在劳动湖的旁边,紧挨着劳动湖,所以风景特别棒。湖的对面就是齐齐哈尔大学,这个大学也是成为今天整个结束仪式的沸点。齐齐哈尔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付天余点燃圣火盆,付天余是齐齐哈尔一名女子速滑运动员,而且拿过全运会速滑比赛的冠军,今天看她个子不是很高,留着短发,非常的精神,点燃圣火盆以后简单说她本身就是齐齐哈尔人,能跑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感觉非常的荣幸。

  今天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的好,因为不仅仅是天气晴朗,而且最主要今天在湖边,还有小风吹着,所以感觉非常的凉爽,对于今天的摄影、摄像记者来说,今天的天气无疑是太好了。

  另外,今天我感觉也是208名火炬手、7.5公里,距离虽然不是很长,可以说组织非常好。整个传递是一气呵成,然后火炬手之间手手相传,无论是我们随团的记者在起点、终点,还是做转场的路途中,就感觉整个齐齐哈尔市在组织工作方面做的非常棒,井井有条。而且为我们随团记者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没有像其他城市那种出现采访很困难的情况,或者是只照顾当地媒体的情况,所以今天给我们的感觉是非常的好。

  今天在齐齐哈尔传递的过程中,因为这边的运动项目强项就是冬季项目、冰雪项目,所以今天在火炬手里面不仅出现了像第一棒刘艳,还是最后一棒付天余,这样的滑冰、速滑的运动员,而且还有很多比如说冰球教练,还有从事冰雪项目的一些运动员、教练员或者是相关的体育工作者,而且当地说很多的运动员都是国家队的,都是冲击2010年冬奥会的一些运动员。今天火炬手方面虽然不是夏季奥运会项目曾经参加过或者是冲击过,但他们都是参加过冬奥会或者是即将要参加冬奥会的一些运动员,所以也是这个城市运动项目上面比较有代表性。

  今天火炬接力在齐齐哈尔市的传递结束,也预示着奥运火炬接力在整个黑龙江省火炬接力圆满结束了。今天下午火炬运行团队将通过包机到达长春机场,然后还要通过公路转场到达明天的吉林省的第一个传递城市松原市。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