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联合国昔日高级官员学完中文 返纽约后盛赞北京

  曾任联合国高级官员多年的美国一家商业战略咨询机构负责人斯卡·科裴拉女士,7月初刚刚结束了在北京的中文学习。一返回纽约,她就兴奋地告诉记者:“北京奥运给世界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科裴拉说:“我刚从北京回来,这是我第二次自费到北京去学习中文。

我很希望自己的课程能够延长,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在北京多呆一段时间。在北京期间,普通市民随时随地给我提供帮助,包括纠正我的中文发音,中国人的友善、好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发现,北京正热心期待着奥运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科裴拉说:“北京为奥运会建设了许多崭新的建筑和设施。在过去15年间我多次访问中国。这次我发现了许多新的现代化建筑,还有更多的绿地。以前,我总是羡慕北京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建筑,但现在,这个国际大都市已经大胆地将未来派建筑与中国的传统建筑风格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使前来参加和观看奥运会的外国人有幸目睹中国的崭新风采。”

  科裴拉最后说:“我相信,所有外国客人都将对北京的变化感到惊讶,并愿意再次来到中国,以便更好地了解这个国家及其人民、历史与未来。而这些,恰恰是我们西方世界所忽视的珍贵东西。”

  本报驻联合国记者 席来旺  (本报纽约7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