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印-奥运金”系列金银纪念章近日上市发行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晓建)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的“中国印·奥运金”系列金银纪念章近日上市。

  这套系列纪念章均采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最具代表性的徽标专属造型“中国印”为主形,全面解读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七大理念——里程碑、承诺、形象、美丽、英雄、精神、邀请。

“中国印”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相结合,组含着浓重的中国韵味。而“中国印·奥运金”系列纪念章借“中国印”之灵感,将其镌刻于纪念章之上,再现了中国汉字中博大精深的内涵与神韵。可以说,每一方“中国印·奥运金”纪念章都选取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生动演绎每一个理念蕴含的故事。此系列金银纪念章为限量发行的奥运特许商品,每套均配发鉴定证书,经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权威认证,并附印有编号的防伪标签。

  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文化不仅仅体现在竞赛场上,而且还渗透到方方面面,尤其是形成了独特的世界范围内的收藏文化。奥林匹克收藏就是伴随着现代奥运会的复兴和发展而形成的。在国际上,奥林匹克收藏已形成三大系列,即奥林匹克集邮、奥林匹克纪念币收藏和奥林匹克纪念品收藏。有专家称,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势必将激发一股奥林匹克收藏的热潮。而在众多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品中,“中国印·奥运金”系列金银纪念章以其独有的特色,成为人们典藏、馈赠的佳品。

  匠心独运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完美融合,是该系列纪念章的一大特点。奥林匹克收藏绝不仅仅只是停留于“物”的表面,而且更多的在于“物”的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文化。“中国印·奥运金”系列纪念章通过耳熟能详的“五福临门”“福运满堂”“吉祥祝福”“吉祥如意”“竹报平安”五大经典祝福语,演绎吉祥物五福娃与五大奥运场馆的不同造型组合,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北京奥运会的殷切期盼与衷心祝福,更寓意“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林匹克大家庭共享福喜双至之欢乐。

  同时,“中国印·奥运金”系列纪念章也是一项重要的物质性文化遗产。它融“中国印”、福娃和奥运场馆于一身,代表了一种独特的艺术成就,一种创造性的艺术杰作,既彰显了人文奥运的主题,又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更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古老神韵的展示。

  这套金银纪念章以99.99%纯金、纯银打造,融合浮雕、镜面压光、喷砂、彩印等先进工艺,具有很高的收藏、投资、观赏价值和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