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监管过程运用高科技手段 绷紧供奥食品安全弦

  本报7月12日讯(YMG记者 马银涛 通讯员莫言振海)记者昨天在蓬莱一家葡萄酒生产企业看到:企业的灌装线、仓库和酒窖进出口处等关键点都安装了摄像头,与省、市质监局对接视频监控信号,真正实现了远程电子监管。



  据悉,我市有27家食品企业29种产品进京销售,涉及葡萄酒、粉丝和花生油等8类产品,其中2家葡萄酒企业和1家粉丝企业被列为供奥备选名单;另有39家工业企业生产的非食品类产品进京销售。质监部门联合公安、卫生等派出驻厂监管组,实行24小时监管,并将3家企业全部加入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使质监部门可对企业从原料、生产到销售实现过程追溯。

  由于整个监管过程运用电子、信息和网络等高科技手段,质监人员只需在办公室内轻点鼠标,企业的生产情况便在电脑屏幕上一览无余,实现了全天候监管、零距离服务。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