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视频 > 火炬接力视频访谈 > 火炬相关访谈

大庆最后一棒火炬手 顾双彦:秉公执法精神相传

  高举着“祥云”火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作为大庆市火炬传递活动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以坚毅闻名的女法官顾双彦在大庆市政府楼前广场点燃圣火盆。

  “火炬在大庆传递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奥运精神会永远地留在这座城市。

”顾双彦激动地说。

  顾双彦,新时期的好法官,全国知名的“铁案女法官”。22年的法官生涯中,她创造性地开展了审判方式改革,主审的各类案件2200余起,没有一起错案。曾于1993年至1996年连续四年结案数居全省榜首,创出日审8起,月结62起,年结328起案件的当年全省最高纪录。顾双彦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模范个人”等称号,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已任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的顾双彦说:“长时期超负荷的工作,能否有健康的体魄承受工作的压力是必须面对的问题。十几年来,我选择慢跑作为晨练,并且持之以恒。我觉得体育锻炼带来的不只是健康,更重要的是获得一种精神,一种勇气,令你勇往直前。”

  顾双彦说,奥运的宗旨是公平公正,这与司法工作者的使命是相同的。我们要用传递奥运火炬的精神传递法律的公平和公正,一如既往秉公执法,让铁人精神、奥运精神永相传。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