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付天余家乡传末棒 速滑队“大姐大”展灿烂笑颜

付天余传递火炬
付天余传递火炬

付天余点燃圣火盆
付天余点燃圣火盆

付天余亲吻火炬
付天余亲吻火炬

  齐齐哈尔传递一气呵成 女子速滑运动员为末棒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今日9时50分,齐齐哈尔末棒火炬手付天余点燃了设在劳动湖音乐广场的圣火盆,标志着北京奥运圣火在黑龙江境内的三站传递圆满结束。在今日的传递中,“冰上两朵金花”分列首末棒也成了一大特色。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冰冠军刘艳领跑首棒,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世界短道滑冰锦标赛冠军付天余。

  付天余传递的路程设在了齐齐哈尔美丽的劳动湖音乐广场旁边,在晴朗的天空下,涟漪的湖边传递圣火也让付天余的笑容更加灿烂,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后,她高高举起“祥云”火炬,向周围的观众挥手致意,随后,她单拳紧握,带着灿烂的微笑一路前行,在传递圣火的同时为奥运加油,为北京祝福。

在点燃圣火盆后她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齐齐哈尔人,能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感觉到非常的荣幸和骄傲。

  付天余是我国著名的短道速滑选手,她曾在2007-200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上获得女子500米亚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日本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荷兰站女子500米季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意大利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加拿大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美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亚军成员,2006年美国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500米亚军。这样骄人的战绩为她获得了国家队“大姐大”的称号。

  这一次暂时中断集训返回家乡传递火炬,付天余非常的自豪,短道速滑队的大杨扬和小杨阳在此前也都作为火炬手拥有了这样荣耀的经历,这也足以证明了短道速滑队这样一支队伍的优秀,现年30岁的付天余正与王濛等集训备战2010年冬奥会,作为国家队承上启下的重要队员,她目前并没有退役的计划,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成为了她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付天余骄傲的告诉记者:“除了我,我们家还有一名火炬手呢,表舅单振东原来是黑龙江省射击队运动员,现在当教练了,也被选上了火炬手。”而她自己作为家乡的末棒火炬手也感到非常的光荣,她说:“奥运火炬传递表达了黑龙江人民对奥运会的希望和感动,最后一棒任务十分艰巨。这黑龙江境内的最后几十米火炬传递,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