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范宣波:“弯弓射大雕”传递动作代表两个含义

齐齐哈尔站184号火炬手范宣波摆出弯弓射大雕造型
齐齐哈尔站184号火炬手范宣波摆出弯弓射大雕造型

齐齐哈尔站184号火炬手范宣波摆出弯弓射大雕造型
齐齐哈尔站184号火炬手范宣波摆出弯弓射大雕造型

齐齐哈尔站184号火炬手范宣波摆出弯弓射大雕造型
齐齐哈尔站184号火炬手范宣波摆出弯弓射大雕造型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顺利完成在著名的鹤城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范宣波,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宣波,请你先介绍一下你今天跑的棒数和你跑的路段好吗?

  范宣波:我今天跑的是184棒,路段是人民检察院正门前。

  奥运官网:当时是什么情景现在还能回忆一下吗?

  范宣波:今天的传递还是挺热烈的,因为我跑那个路段大部分都是学生,所以热情特别高涨,都很热情,一直呼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这种口号。

  奥运官网:今天看到的情景跟你之前设想的你觉得一样吗?

  范宣波:是比较一致的,因为前期我们是在哈尔滨那边,传递的时候我是作为咱们赞助商的身份参与在里面,并且我一直跟着花车走了一路,基本上还都是很相似的,大家都很热情。

  奥运官网:你刚才也说跟了很多站了,这一路走来你觉得带给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范宣波:我觉得大家的参与还是非常热情的,而且我觉得这次的火炬传递确实是代表着和平、友谊,我今天特别幸运我的上一棒是一个香港同胞,所以我们也设计了一些手势,最主要的还是两人交接代表着友谊、和平,在这种奥运圣火当中随着圣火的传递而传递;还一个我在跑的过程当中做了一个抬头射箭的动作,也是代表着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这种体育精神。

  奥运官网:感觉你们很精心,设计了这么多动作。

  范宣波:我也是有点突发奇想,还没有什么特别的设计,我得到这个机会也是特别的突然,昨天晚上半夜二点钟才到达的齐齐哈尔,早晨四点钟就起来了,是一直处于特别亢奋的状态。

  我刚才讲的这两个动作里面,其实我在做的时候,可能并没有想到很多,但是做完以后我觉得也是代表着很多的含义的,我觉得就是我们两手交接代表着友谊、和平为了圣火的传递而传递;我射箭的动作代表着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的体育精神,同时也是代表着两个祝福,第一个祝福就是祝愿北京2008年8月8号的奥运会能够顺利的、圆满的成功;第二个祝福希望这种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伴随着我们祖国,祝福我们祖国不断的强大。

  今天省电视台的记者也采访我了,我是联想的一名员工,首先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火炬手,因为我们中国的不断强大而自豪;同时我作为联想集团的一名员工,伴随着我们民族企业发展不断的强大,我也是非常的骄傲和自豪的。我做的动作代表着两个含义,同时也是蕴含着两个祝福。

  奥运官网:我觉得你说的特别特别好,因为所有都是你的感同身受,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之后的真实感想。火炬传递完之后这个火炬有没有想过怎么收藏它?

  范宣波:还没有太想。好像我问了也不能捐赠,也不能什么的。今天我还有一个特别幸运的事,我今天是184棒,就是在哈尔滨传递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黑龙江大学的校长他也是184棒,我正想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我们本身关系就挺好,我们两个人还同时都是184。

  奥运官网:宣波,你回去之后会不会把这些感想跟你的同事分享?

  范宣波:我今天的这个火炬会留在当地。因为我下午接着要去长春进行火炬传递工作。

  奥运官网:您本身会一直跟着运行团队一直走下去?

  范宣波:对。一个是让更多的咱们的同胞能够近距离的接触火炬;再一个我也希望作为联想的一个员工,我希望能够帮助到我们企业的销售。

  奥运官网:讲的非常好,谢谢你宣波,再见! (奥运官网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