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反兴奋剂斗争

今年已查出9起禁药事件 反兴奋剂中国绝不手软

  中国竞走名将宋红娟药检呈阳性被禁赛4年 今年已查出9起兴奋剂事件

  本报讯中国立足于解决兴奋剂问题的态度7月11日再次被证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第14名宋红娟,因违禁问题被禁赛4年,禁赛期从即日起至2012年3月25日。

  今年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宋红娟的样品呈阳性,被查出的违禁药物是能够提高长距离项目运动成绩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随后中国田径协会将此事上报给国际田联,7月11日国际田联就此作出判决———对宋红娟禁赛4年。而在国际田联的决定出台前,中国田径协会早就对此作出处理,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中也没有宋红娟的名字。

  1984年出生的宋红娟是吉林梅河口市人,2002年入选江苏省竞走队。曾在200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27分16秒夺冠,这一成绩列当年世界第三。宋红娟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一度曾被认为是“希望之星”。一年后宋红娟还在全国十运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

  宋红娟禁赛是今年中国体坛被查出的第9起兴奋剂事件,不过由于她出事的时间在中国颁布新的兴奋剂处罚条例以前,幸运地躲过了“终身禁赛”的新处罚,但鉴于禁赛期到2012年,其职业生涯将大受影响。据《新京报》、《解放日报》

  -相关新闻

  欧阳鲲鹏遭终身禁赛

  本报讯中国男子50米仰泳短池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创造者欧阳鲲鹏,在今年5月1日的赛外检查中尿检呈阳性。6月27日,中国泳协宣布给予25岁的欧阳鲲鹏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也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

  欧阳鲲鹏服用的是俗称“瘦肉精”的兴奋剂,尽管欧阳鲲鹏解释自己是因为吃了烧烤导致药检阳性,但无力改变被终身禁赛的结果。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