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朱启南父亲不知儿子近况 称已想好夺牌庆功活动

  “好运北京”比赛结束后,“神奇小子”朱启南说他已经准备好了。父亲朱远有更是对儿子的实力深信不疑,他已经计划好了儿子夺牌后的庆祝活动,“温州、广州,我和他妈妈都在,到时候家里等着招待你们。”电话那头,朱远有底气十足。

  全力备战的朱启南已经好久没有和父母联系了。“备战忙、压力大,这些我们都能理解。他不打电话过来,我们也不会去打扰他。”关于儿子朱启南的近况,朱远有也不清楚,但他坚信,“挺好的,儿子没有问题。”

  广州杨巷路编号为1148的档口,每天都有朱远有忙碌的身影。老乡、客户都知道这个卖纽扣的中年人就是奥运冠军朱启南的父亲。最近,他们只要看见朱远有,都不忘问一句,“孩子这次怎么样,再赢一次!”

  朱远有记得,上次见到儿子是在半年前,那时儿子在广州训练。“家里想给他多做点好吃的,可他不同意。说是回家,也就坐了几个小时,马上回队里了。”从那以后,朱远有想看到儿子,只能通过电视。说起这里,朱远有说自己很内疚,“今年儿子阑尾炎动手术,我也没能去看他”。当时,连续几站国际比赛就在眼前,队里希望朱启南能够独自迈过这个“坎”,没有答应朱远有来看望儿子。康复后,朱启南第一时间和父亲通了电话,朱远有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8月11日早上,朱启南将在北京射击馆鏖战世界群雄。和老婆商量后,朱远有决定不去北京看儿子比赛。“我们决定不去了。比赛那天,肯定会有很多记者到家里来,没人怎么行。我和老婆商量好了,一个留在广州,一个在温州,等着大家。” 记者 邹鑫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