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和平大战告负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一胜四败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日上演的所谓“和平大战”中,连日来状态不佳的中国女排二比三憾负对手美国队。至此,中国女排以一胜四败的糟糕成绩结束了奥运前的最后演练。

  由于奥运小组赛同处一组,因此,此次大奖赛上,中美之间的“和平”较量分外引人瞩目。

此前六次“和平大战”中,中国女排以五胜一负占据明显优势。

  此次压轴大战,中国女排派出了冯坤、周苏红、王一梅、杨昊、赵蕊蕊、薛明和张娜作为首发阵容。

  虽然派出了主力阵容,但开局不佳的中国队在对方强劲的火力之下,还是分别以二十三比二十五、十九比二十五先失前两局。与中国队的攻守配合失误连连相比,美国队网上实力则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第三局和第四局中,慢热之后的中国女排逐渐找回感觉,进攻坚决流畅,拦网亦得到加强,表现神勇连扳两局,与对手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在决胜局,中国女排未能抓住最后机会,加之受到了发球轮次被判错误的干扰,最终以两分之差惜败对手。虽然憾负对手,但今天赵蕊蕊、王一梅仍然延续了昨天的良好状态。

  今天是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之日,总冠军的悬念和六支参赛队排名将逐一揭晓。中国队头号强敌巴西队极有可能以五战全胜的战绩“黄袍加身”,第七次拿下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