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徐东香桨指北京奥运 以孟关良为榜样争取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徐东香和队友李倩一起为中国赛艇队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五名。划过终点的那一刻,徐东香看了看高高的冠军领奖台:我要划到2008,我要争取站到那里。

  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雅典奥运会后,徐东香似乎一下子长大了好几岁,性格似乎也被锤炼得更加坚韧和冷静。回想雅典奥运会时,体能不输给对手的自己由于比赛经验缺乏,没能完全发挥水平,糊里糊涂就输了,她心有不甘。这一切,都成为她近两年训练的动力,也让她静下来冷静思考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她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技术的稳定性不够,容易受对手影响,容易动作变形,难以保持自己的风格。“我们不能盲目向外国学,因为从身材上,我们和外国队员不同,她们普遍手脚都比我们大,胳膊腿也长,肌肉类型也不一样。我们就是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制订相应的训练计划,不能人云亦云。”

  由于自身水平的提升,加上心理素质的提高,徐东香在近两年的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6年,徐东香和严诗敏在世界杯第二站就以刷新世界最好成绩的出色表现发出了明确信号,为中国女子赛艇轻量级赢回了第一个世界冠军。胜利也点燃了徐东香对北京奥运会更多的期待。

  她说:“轻量级是57公斤的体重,体重都一样,身高都差不多,凭什么她们比我们快。现在比以前更有信心了,希望可以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眼下的这个徐东香已经不是2004年站在奥运赛场上想要再划一次的小妮子了,而是中国赛艇队北京奥运会的夺金重将,她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

  1983年出生在浙江绍兴的徐东香,曾是亚运会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单人双桨冠军,2006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以及当年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波兰站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

  2007年,奥运会资格赛前,徐东香与受伤的严诗敏“分手”,与年仅20岁的广东选手陈海霞在去年世锦赛前开始配对,两人在去年世界杯1金1银的成绩备受瞩目。

  徐东香说,每次只要在电视上看到绍兴老乡、中国皮划艇队的大哥孟关良在雅典为中国皮划艇夺得首枚奥运金牌时的画面,都会被感动,能像老大哥一样获得奥运会冠军,一直是她坚持的动力。

  “我要加油,我也要争取和他一样。”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孟关良是徐东香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