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天津火炬手钱其璈 古稀迎奥运 老当益壮传圣火

  钱其璈这个名字对于广大天津市民而言不会陌生,老先生曾是天津市的副市长、政协副主席,现在担任天津市体育协会主席一职。北京奥运会又让这位老领导有了新身份——火炬手。

  1995年第43届世乒赛在天津举行,当时钱老任天津市副市长,主管教育和体育,世乒赛就是他为天津争取来的。钱老喜欢体育,游泳就是他20多年不变的爱好。每星期三次的游泳锻炼雷打不动,钱老的心肺功能也因此受益。老先生的另一个习惯就是散步,75岁高龄依旧神采奕奕的钱老直言每晚楼下遛两圈非常有利于睡眠。


  当钱老得知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时,首先感到的是意外,意外过后就是强烈的荣誉感。钱老说:“今年正值改革开放30周年,因为改革开放使得国力强盛,国家才有能力举办奥运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在这样的时代举起奥运火炬,我感到非常荣幸。”

  钱老觉得以自己的身体状况跑200米应该还可以,但听说路程缩短后笑着说“那就更没问题了”。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钱老本来就身体硬朗,再加上传递圣火这件“喜事”,跑起来怎会没有精神头儿?张昆文并摄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