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运脚步渐临近 前海一线景点加紧"补妆"迎奥帆

  10万盆鲜花扮靓了东海路,音乐广场上即将飘扬起迎奥歌曲……7月12日,记者在岛城前海一线的各个旅游景点采访时发现,随着奥帆赛的日益临近,五四广场、鲁迅公园、海底世界等前海景点,正在加紧完善设施、绿化、服务、安保等工作,迎接奥帆赛。

  >>>设施

  各景点雕塑粉刷一新

  7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五四广场,粉刷一新的“五月的风”雕塑在晴空下格外炫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此拍照留念。据五四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初开始,有关部门就开始对“五月的风”进行清洗粉刷,整个工程历时一个月。在雕塑南侧的拦海大坝上,新近安装的五组彩灯的颜色与奥运五环的颜色相仿,这些彩灯均可进行360°旋转,独特的设计令游客称赞。

  记者了解到,前海一线的各个景点在近期都对雕塑和护栏、坐椅等设施进行了粉刷、更新。据小青岛风景区管理处的纪书记介绍,从5月份起,他们就组织人力对景区里的道路进行了重新硬化,对所有的墙缝、雕塑都进行了弥合,用岛城盛产的红花岗石铺设了一条20余米长的石板路。在音乐广场的草坪上,记者看到一个独特的警示标志,这个标志的正面是提醒游人不要践踏草地,背面则有一个音箱。据工作人员介绍,大约1个月前,他们对广场草坪上的20多个音箱进行更新维修时突发奇想,把这些音箱的外形设计成警示标志,一方面可起到提示作用,一方面可以播放音乐。“我们现在已经购置了一些迎奥歌曲的光盘,过几天音乐广场上就会响起奥运歌曲。”

  >>>绿化

  10万盆鲜花扮靓东海路

  在五四广场西侧的海趣园内,一个个福娃肖像被鲜艳的花朵簇拥着。据五四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份,他们接受有关部门的委托,在东海路两侧栽植了60000盆三色堇、一串红、矮牵牛等花卉,今年6月份,他们又栽种了40000盆美人蕉。“红花还需绿叶衬,不光是新植了花卉,东海路两侧的草地也换了新草种。”五四广场管理处的王主任告诉记者,东海西路的山东路与新口路路段之间,原有的草坪由于栽种在供暖管道上方,草种在高温的蒸烤下生长状况并不好,针对这种现象,从今年4月底,他们便在此路段栽种了耐高温的马尼拉草种,面积约达3000平方米。

  记者走访了解到,为了迎接奥帆赛,前海四分之三的景区都对草坪进行了“整容”。7月12日,记者在鲁迅公园中看到,30余工人正在种植绿草。据该公园管理处的李主任介绍,从7月11日起,他们新运进了40平方米的草种,将在12日下午种植完。此外,小青岛风景区管理处的纪书记也告诉记者,他们6月份就在景区内加种了30多平方米的草坪,以及1000株龙柏。

  >>>服务

  “感动青岛人物”设窗口

  12日下午,记者在海底世界看到,售票口右侧设立了一个服务窗口,旁边挂着一个牌子写着“王莉服务窗口”。据了解,王莉在2005年被评为“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我们这个窗口的主要功能就是向游客提供一些海底世界的详细情况;如果有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的人士和婴儿参观时,服务窗口可以为他们提供拐杖、轮椅或者婴儿车;如果游客在参观过程中与同伴失去联系或是丢了东西,服务窗口还可以免费为他们广播寻人寻物启事。”讲解员于小姐向记者介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王莉服务窗口”前身是咨询处,当时并没有专门的服务员,一般都是讲解员兼任服务员。据了解,这个服务窗口除王莉以外还有4个人,他们分别获得过“山东省细微服务明星”、“市级百名迎奥服务明星”和“市级优秀服务明星”称号。

  良好的服务成为了前海一线景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迎接奥帆赛,各景点现在都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外语培训。

  >>>安全

  突击队做好防汛准备

  在小青岛风景区靠近海水的地方,记者看到了崭新的警示牌,上面写着“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语。据小青岛风景管理处的纪书记介绍,从5月份开始,他们在近海处增加了20多个警示牌。纪书记还指着海边围栏说:“我们对这些围栏也进行了逐一加固,20盏照明灯也是新添加的。”“海浪如果来了,我们还做好了人员疏散的方案。”纪书记告诉记者,由于小青岛四周环海,他们在防汛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到时会有统一调度的突击队,他们还配有专门的应急防范工具。

  各景点除了加紧“装扮”工作外,安保工作目前已成了各景区新的重点任务。据了解,目前各景点均制定了紧急预案,并定期进行应付突发事件的安保演练。文/图 本报记者 李兵 娄花实习生 陈亚男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