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浒苔拦截筑就双保险 确保奥帆赛场不受侵扰

    7月12日,记者在空中拍摄的整洁一新的青岛奥帆赛海域。经过青岛军民一个多月的协力奋战,清理海上和岸边浒苔60余万吨,奥帆赛场和周边100多平方公里海域已基本恢复到浒苔灾害之前的正常状态,完全可以保证各国参赛运动队赛前训练和奥运会帆船比赛如期进行。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7月12日,记者在空中拍摄的整洁一新的青岛奥帆赛海域。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7月12日,来自各国的运动队在奥帆赛海域进行赛前训练。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7月12日,来自各国的运动队在奥帆赛海域进行赛前训练。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7月12日,海军北海舰队派出直升机对奥帆赛海域进行监测。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奥帆赛水域围油栏布设完毕 确保不受浒苔侵扰

  专业网墙和围油栏"双保险" 确保奥帆赛万无一失

  7月15日发售奥帆赛参观券 首次设陆上观赛区

  近百艘青岛奥帆中心服务船只正式下水备战(图)

  美化青岛奥帆场馆周边 7700个垃圾箱齐“上岗”

  奥帆中心安保武警巡逻一个月要走600公里(图)

  千船齐发剿灭前海浒苔 浒苔清理进入“决战期”

  亲人患癌营长坚持"打浒" 连续十几天奋战在一线

  新型围拖网下海清苔 用科研装备打响浒苔歼灭战

  记者探访难见浒苔影 运动员训练有序不受影响

  奥运脚步渐临近 前海一线景点加紧"补妆"迎奥帆

  新华社青岛7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冰桂涛、刘宝森)奥帆赛举办城市中国青岛12日在奥帆赛竞赛水域外围布设完成一条总长2.2万米的围油栏,这条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海上隔离防护设施将和一天前布设成功的流网防线形成“双保险”,确保奥帆赛场不受浒苔侵扰。



  这条围油栏于12日10时50分布设完毕,距离奥帆赛场较近。位于围油栏外围100米、直线长度达2万米的一条流网防线已于11日下午布设完毕。从目前这两条防线对浒苔的协同拦截情况看,效果明显。

  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围油栏外侧仍有上千艘渔船正在打捞被拦截的成片翠绿色浒苔,围油栏的内侧已经基本见不到浒苔。

  “这两道防线互相补充,对于围控浒苔、确保奥帆赛顺利进行有重要作用,”青岛奥帆委主席助理、奥帆赛竞赛场馆主任袁之平说。

  据青岛海事局介绍,新布设完成的围油栏在7级以下风力条件下可对向奥帆赛场漂移的浒苔进行有效拦截。

  青岛海事局副局长、围油栏布设现场总指挥赵晗说,这条围油栏比原计划缩短了近一万米,原因是专家通过对奥帆赛场西线风向、海流情况进行论证,认为浒苔从这一区域漂入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这一区域布设围油栏的计划取消。

  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过去30年的气象资料显示,历史上这段时期内,青岛总会有两天至三天时间有中到大风。

  赵晗表示,海事部门下一步将联合专家,就7级以上大风条件下的浒苔拦截设定应急方案。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最新监测显示,面积为49.48平方公里的奥帆赛竞赛水域内浒苔分布面积0.269平方公里,仅占竞赛水域的0.5%。

  中国海洋专家曾多次表示,浒苔本身无毒无害。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也曾表示,浒苔暴发是一场“无法避免的自然灾害”,相信青岛方面一定会履行承诺,确保赛时赛场的清洁,保证奥帆赛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