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亲人患癌营长坚持"打浒" 连续十几天奋战在一线

  在清理浒苔的战役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事迹,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步兵营营长王景震,为了赶赴清理浒苔的现场,放弃了陪伴亲人动手术的机会,在清理浒苔的战役中,全营有7名官兵受伤正在接受部队战地医院治疗……7月11日,记者走进了这支部队,采访了营长王景震和他的铁血部队。

  在雕塑园清理浒苔现场,记者见到王景震时,他正在带领战士们奋力清理浒苔。

  十几天前的6月30日凌晨,青岛笼罩在一片大雾之中。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王景震仍然难以入睡,就在前两天,他刚接到妻子的电话,自己的岳父身患癌症,急需到上海做手术,他原本7月1日请假要陪岳父去上海,可就在这时接到上级命令,从烟台赶到了青岛。刚刚领导的话还在他耳边响起:“把清理浒苔当作一块硬骨头去啃!你们是这个旅的标杆和王牌,好好干!”房间里,只剩下一个充满矛盾的王景震了,但他很快就下定了决心:这里就是战场,任务高于一切,个人的一切一律靠后。

  指挥部给王景震所在营的任务区正是对奥帆赛海域帆船集结地进行清理。7月8日他们突然接到上级的命令:6小时之内务必完全消灭现有积聚的浒苔。

  这话谈何容易,这是一片礁石区,长约150米,宽约14米,上面积聚了大量的浒苔,这是用机械无法清理的“死角”,唯有靠这双手进行打捞。王景震脚下向海里延伸的一片区域是一片礁石区,由于连日的暴晒和海水的浸泡,王景震脚背的裸露处和小腿已经爆裂而且化脓了,现在一接触海水,灼烧的感觉使他的神经都疼了起来。王景震身后是全营兄弟,几乎每个人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就这样,一把把地抓,到了下午1时,距离规定时间还有1个小时,整个礁石区域积聚的浒苔已经被完全清理干净,但王景震和6名战士也因腿部严重溃烂被送进战地医院进行观察处理。

  趁着这难得的安静,王景震偷偷地下了病床向门口的电话厅走去,他要给妻子李明霞打电话。“明霞……部队又要有任务了,要开赴大公岛地域进行对浒苔的拉网拦截。爸爸去上海做检查的事怕是又要取消了……”

  7月11日,根据指挥部的计划安排,青岛海域浒苔清理工作即将结束,王景震将很快奔赴海阳执行对漂浮浒苔的拦截任务。

  文/图 本报通讯员 王昆 本报记者 刘鑫 刘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