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千船齐发剿灭前海浒苔 浒苔清理进入“决战期”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近一周的浓雾散去后,岛城迎来难得的艳阳天。记者探访时了解到,天公作美浒苔清理进入“决战期”。

  上午10时40分,记者跟随媒体船驶离大坝开进奥帆赛场A区。船长刘明告诉记者,近一周的浓雾加南风曾让浒苔清理工作困难重重。

但从昨天晚上开始突然刮起北风,大部分浒苔被吹到围油栏附近,再加上今天的艳阳天,赛区清理浒苔的工作进入“决战期”。

  11时许,船只开进A区围油栏附近,放眼望去,数不清的各类船只正在繁忙作业。据介绍,这是近一周来首次调动千余艘船只同时出动。11时30分,记者登上一艘船号为1510的鲁城渔船。船老大刘吉好告诉记者,昨天登船前曾被告知,11日至13日是剿灭赛区浒苔的“决战期”,争取做到各个赛区取得“灭浒”的决定性成果。“今天浒苔比以往少了很多,一是天气好,二是这么多天的付出终于有了成果,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任务的。”刘吉好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