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刘国梁评马龙3比0完胜马琳 对奥运阵容发挥满意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正在封闭集训的中国男乒在厦门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主教练刘国梁很有创意地将对阵双方按照2008年奥运阵容和2012年奥运阵容进行分派,结果由王皓领军的2008奥运阵容以3比1击败对手。

  双方的首盘较量在王励勤和陈玘之间展开。王励勤的绝对实力在陈玘之上,但是陈玘在比赛意志和气势方面则不输对手,因此双方从比赛开始就陷入了激烈的争夺。前四局较量打成了2比2平。好在决胜局,王励勤调整及时,以11比3取胜,为2008奥运阵容夺得了第一分。第二盘由马琳对阵马龙。马龙在这盘较量中发挥出色,先以两个11比7取得领先,随后又以11比5取胜第三局,以3比0干净利索地战胜了马琳,将双方总比分扳平。不过随后在双打较量中,多次出战的马琳/王皓以3比0战胜了临时搭配的陈玘/张超,再次将大比分超出。第四盘双方第一单打之间的较量中,王皓没有像今年韩国公开赛上一样再次输给马龙,而是以3比0取得了胜利,为2008年奥运阵容锁定了胜局。

  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队员总体发挥正常,但是马琳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被马龙限制住了。我们通过比赛找到的问题,接下来的封闭集训中将继续解决。”月底,男乒将结束集训,汇合女乒进行最后一场队内对抗之后返回北京。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