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何振梁回首申奥成功路 中国承诺一项项得到落实

    搜狐体育讯 “这七年以来,我们所做的已经证明中国是非常重诺言的国家。在2001年申奥时所做出的承诺一项一项都得到了落实,”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七年前为北京申奥成功立下汗马功劳的何振梁在北京与当年参与莫斯科申奥陈述的部分代表、文体明星及文化界人士相聚一堂,共话奥运、展望未来。

  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何振梁表示,自己在莫斯科陈述中的承诺并不是个人的承诺,它实际上是北京代表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做的承诺,“现在无论是从环境的改善、交通的改善,还是对媒体的开放等等方面,我们都已经实现了这些承诺,并因此赢得了国际上的赞誉,我感到很高兴。确实我们说话是算数的,中国是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姿态出现在世界舞台上的。”何振梁先生说。

  在回顾过去的申奥之路时何振梁认为,从蒙特卡洛以2票之差没有成功,到2001年莫斯科的赢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成功的取得主要是因为八年当中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展示给了全世界,他们也都非常惊讶。应该说是全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感动了全世界,所以我们高票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首先要归功于改革开放的成就。”

  此外,何振梁先生也认为,相比起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在莫斯科的第二次申奥我们要成熟了很多,“国家取得了更大的成绩,所以做起来比较顺畅,同时世界也了解了中国,知道中国是走在一个什么样的道路上,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可以说当时的形势对我们申奥还是非常有利的。”何振梁总结说。

  在现场发言时何振梁先生非常高兴地说,“毛主席诗词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现在山花确实已经烂漫了。七年后的北京一片繁花似锦,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就绪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